Hell0

【陆花】天涯过客

微虐 ooc是我的
另外跟大家安利周杰伦的《天涯过客》啊

抚琴欲对话 欲问琴声初落下
弦外思念透窗花
而你却什么也不回答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新人

这天,百花楼张灯结彩。房顶挂满了灯笼,门廊堆满了贺礼。
这喜庆的场景,却是一片寂静无声,静的,仿佛能听到酒香。
内室里,新娘独自坐在新装了红纱的婚床上,盖头还没揭,新郎却正在外头和别人喝酒。

“陆兄,酒席已散,你为何还不走?”
“酒席散了,却还有好酒。”
“好酒是有,可...我怕不便陪你,待客不周。”
“呵,我差点忘了,还有美人在等花兄。”
一阵无言。

“陆兄,今日花某成亲,连皇上都派人送来贺礼,唯独你却空手而来。”
“花兄是在怪我吗?”
“并非怪你。”
“这百花楼本就雕梁画栋、八面玲珑,如今娶了女主人,更是什么都不缺了,已无一物是我陆小凤能送的了。”
“陆兄,你......”
“空手而来,空心而去,花满楼,今后你我还是朋友。”
“自然是朋友。”这话脱口而出,就像多年前侦查大金鹏国谜案时的那句“你去哪,一起去”
可惜话一说完,陆小凤已飞出窗外,隐身于夜色中。

桌上还剩半坛桂花酿,花满楼拿起陆小凤刚用过的酒盅,还剩下一点温热。花满楼叹道,这样好的酒,这样好的酒具,今后怕是只得搁到那高架子顶上落灰了。

旧事

离上次见到花满楼,已有二十年了。上次见他,还是在他的婚宴上,他穿着一身大红的婚服,艳而不俗,那么好看。
这二十年里,还是有麻烦不断的找上陆小凤,只是他身旁再也没有花满楼的身影。直到遨游九天的凤凰也老了,常常和司空摘星、西门吹雪喝喝酒赏赏花,名头渐渐不如以前,身旁的女人也是来了又走,竟没人真正留在他的身边。

这天,司空摘星说,花满楼的妻子得了顽疾,不治而亡。
陆小凤想着花满楼极重情的一个人,妻子离世,必是难过不已。不知怎的,喉咙竟痒了起来,感觉极渴,非得要桂花酿才能止痒。
桂花酿,二十年没喝过了。
想起昔日友人的脸,陆小凤不禁加快了脚步。是的,陆小凤,他回去了。

百花楼依旧是昔年的百花楼,鲜花遍地、清香扑鼻。
陆小凤依旧自窗入,看到的人却不是旧人了。
“你是谁?”屋中男子十七八岁,面容清秀风度翩翩,见他从窗户进来也不慌张,只是有戒备的发问。
“我是...花满楼的朋友。”
“啊,是家父的朋友啊,我竟没见过。”
“你是花满楼的儿子?”
“是,在下花亦飞。你既是家父的朋友,竟也不知道我?”
“啊...我们...好久不见了。”
这时走进来一个十来岁的姑娘,“哥,你在跟谁说话呢?这是谁啊?”
“亦舞,这是父亲的朋友...”
“我叫陆小凤。”
“陆叔叔,这是我妹妹花亦舞。”
陆小凤见这兄妹俩风度气质皆像极了花满楼的风雅,性格却不似他,更多了几分活泼爽朗。又听他们的名字,一飞一舞,只得苦笑两声。
“你们父亲呢?”
“家母病逝,父亲打点好家里的一切便走了。”男孩说。
“走了?”
“是啊,他说,他要去找一位朋友。”女孩说,“走时竟什么都没带,只带走了那高架子上的半坛酒和两只酒盅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拱桥斜坡 水岸码头 谁记得
随我摆渡 离岸东流 蓦然回首
你在渡船口

评论
热度(13)

Hell0

© Hell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