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0

【陆花】陆花传奇之陆小凤前传(上)

起名废
没看过原著 就相当于电影改编了原著 我又改编了电影 原著党慎入哟
渣文笔慎入
按照电影写的
根本不知道自己写的啥
捂脸
求评论告诉我我写的是啥

陆小凤是被吵醒的。
却并没有多烦。毕竟这一觉已经七天七夜,醒来之后还有小二送的满满一壶烧酒,他之所以非要管人家赌博,是因为有预感——这事儿,可能就是他这个无名小卒扬名四海、誉满天下的机会。
哈哈,猜对了。
“我是陆小凤,四条眉毛的陆小凤”

对于一个刚从牢里逃出来没多久的人来说,再回去可不是什么令人舒服的事,不过朱停是个挺有意思的人。骑虎难下,不如就接了这个案子。当朱停告诉他他怀疑那个捕头洛马的时候,这件事情就更有意思了。
出了牢房,这头一件事就是喝酒。银子往桌上一拍,“备一桌上好的酒菜,再叫两个陪酒的姑娘。今天我请客,今天在这里吃饭的客人,全算在我的账上”。好了,这就是耍帅了。用公家的钱。还是假钱。
俗话说的好,装B遭雷劈,报应马上就来了。陪酒的姑娘不是一般人儿,给酒里下了三日催心散。陆小凤同志表面上不在乎的,“生亦何欢,死亦何惧”说的溜溜的,才走出去几步就开始催吐,可惜这三日催心散药性强的很,用内力也逼不出来。刚好旁边经过一个卖茶的,陆小凤便上去讨了碗茶喝。然后如你所见,这就是陆小凤逢毒必中第一遭。

趁陆小凤晕过去这会儿,我们来说说给陆小凤下了三日催心散的那位公子。白衣翩翩,执一把折扇,像从画里走出来的人儿。捕头叫他花公子。这位公子哥出场的第一句是:“此人轻浮油滑,不值得信任。”喔,是关于陆小凤的。三日催心散,就是这位花公子送给陆小凤的第一份礼物。

这边,晕在大街上的陆大侠醒在了一间屋里,睡颜真美(划掉)。原来迷晕他的是大通钱庄的掌柜钱老大,假银票横行市场,大通钱庄面临破产,钱老大心急,见面便跪,想请了陆小凤破案。
“我这个人生平吃软不吃硬,蒋龙洛马如何威胁我我也不愿意帮他们,可是你这么一跪,我真的想不出怎么拒绝你。”
我们小凤凰,可是个热心肠啊(其实就是爱管闲事)。不光是热心肠,还对姑娘用的胭脂十分熟悉,一闻便知种类,真是闻香识女人啊。那么极乐楼,果然是“充满美酒、女人、诱惑的销金窟”吗?陆小凤想起了自己的好朋(ji)友。 


话说这花市,华灯初上,烟火璀璨。天下第一神偷司空摘星还不知道自己正被陆小凤惦记,专心地审视着过往的行人。一位公子出现在了视线里,白衣翩翩,手执一把折扇,哎,这位公子似曾相似啊,这不就是花公子吗。此时司空摘星已经看上了花公子的扇坠,上等翡翠,极品的雕工,让我们在好奇这位花公子身份的同时,也感叹司空摘星的眼力和技术啊。只可惜,他那句“绣花枕头”是大错特错了。

抢了星星手里的扇坠,又连哄带骗的,陆小凤终于说服星星带他去极乐楼了,我们也好一窥极乐楼真面目。不过,可要委屈我们陆大侠坐一回棺材(gui)啦。这东西,有进就有出啊哈哈哈。 


就在这极乐楼,陆小凤,遇到了花公子,白衣翩翩,手执一把折扇,停停停,知道他好看,但这话都说了三遍啦,谁叫花公子用的是正经女主出场方式呐。拿了扇坠,陆小凤就上去跟花公子搭讪。
“这位公子请留步,您掉了一样东西”
“什么东西”
“您的扇坠”
“多谢”
“公子看起来面熟,我们是不是见过”
“是不是见过我不清楚,不过在灯会上偷我扇坠的人不是你”
哎呦,有点尴尬哟。
“公子真会开玩笑”
“你们身上的味道不同”
这经典的搭讪方式好像不太成功,眼看着公子走了,陆小凤连忙追上去,厚着脸皮说自己是人家朋友。一局赛龟,花公子拿出扇坠,让陆小凤赌。
“我请这位公子帮我赌一场”
“你不怕我输吗?”
“输了算我的,请”这里花公子一笑,透出了一股温柔的总裁气息。
陆小凤虽然教育起别人来一套一套的,实际上自己也是个好赌之徒,抓住这个表现的机会,怎么能不卖力,一场赛龟生生变成了内力的比拼,结果当然是赢了。
花公子又来一句“赢了算你的”,苏苏苏! 


二人被请到三楼,一位叫无艳的小姐出场,帮大家问了,我们这才知道花公子名花满楼,真是好名字。无艳姑娘说是赌花瓣单双。一阵花雨,陆小凤数了几数就眼花了,花公子却生生数出了花瓣的个数。
“我押单数,一共是四百二十七片花瓣”
“是不是四百二十七片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一定是双数”陆小凤走到无艳身旁,捏起姑娘肩上的一瓣“你看,你忘了数这一片”
哦,你忘了陆小凤作弊了呀!
“陆兄,请收下这扇坠”就这样,花满楼成功将定情信物交到了陆小凤手里,主线任务完成,全剧终。(误) 


咳咳,说时迟那时快,跑出来一群姑娘就围住了陆小凤,劝酒的劝酒,上身的上身,画面里弥漫了一股醋香。什么,你问你谁吃醋了?看上去好像是无艳姑娘,实际上是谁呢?
无艳姑娘走出了房间,陆小凤快快的追上,剩下的姑娘便围住了花满楼,簇拥中的花公子好像有点手足无措啊。
这边陆小凤明显有点架不住无艳的热情:“别的男人会因为嫉妒而咬我的。
无艳问:“谁会嫉妒?”
“花公子”
你看,你知道刚才那股醋香是从哪来的了吧。但是你又问花公子是在嫉妒谁啊?看上去好像是嫉妒陆小凤,实际上是谁呢?这不,花公子来了。
“我是个瞎子,无艳你早就看出来了”
陆小凤是真的刚看出来花满楼眼盲,看他一脸淡定地出现,便说:“花公子你怎么放着那么多美女不管,非要和我争无艳姑娘”
“陆兄,你误会了,我也是喜欢清静之人,所以随便出来走走逛逛碰巧罢了”虽然花公子说这话时带着淡淡的笑容,但此情此景还是透着一股尴尬(尴尬中又透着缘分啊哈哈)。说着,花公子听到了房梁滴水的声音,伸手一接,轻轻一嗅,也不知发现了什么。为了防止场面进一步尴尬,花满楼便说要走。陆小凤想留,却被无艳姑娘搂进了怀里,这小腰,真是够软的哈。 


此时,星星来了。虽然是被扔进来的,却是进来的恰到好处(划掉),打扰了无艳姑娘的好事。面对几个皮糙肉厚,怎么打也打不动的壮汉,无艳带着两人逃进自己的卧室,并交给了陆小凤一串佛珠:“再不走就出不去了,快走”。 


这样,陆小凤的第一次极乐楼之行就落下了帷幕。
我们来看看他都有什么收获呢:花满楼×1(划掉)、扇(xin)坠(wu)×1、佛珠×1、胸前刺着斧头的无艳姑娘×1,以及用经典套路搭讪失败、只有二十两银子还拿来赌和调情不关门的尴尬×3。

评论(1)
热度(17)

Hell0

© Hell0 | Powered by LOFTER